听!是谁在观山湖公园喃喃自语

发布时间:2023-04-11 14:10   来源:观山湖频道  

  满城春色灼灼盛开

  春带来了新鲜的开始和嫩绿的希望

  “我”作为观山湖公园里

  一株渺小的嫩绿色

  虽然默默无闻

  但“我”也有自己的骄傲

  下面,让“我”细细讲给你听~

图片

  “我”是观山湖公园里一棵会呼吸的樱花树,不执着于风何时来,不在意“我”会被立在何处。

图片

  每天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从我面前路过,大口呼吸着“我”转化出来的新鲜空气,会默默自豪于自己天生的本领。

图片

  每年春天开花的时候,“我”就像是一个大明星,总能吸引人们的目光,他们喜欢“我”,争抢着和“我”合影,我很开心。

图片

  夏天的时候,“我”生长出茂密的枝叶,为人们遮荫。

图片

  秋天,“我”会在清风拂过的时候,抖擞几片落叶,为人们营造浪漫秋日氛围。

图片

  作为一棵树,“我”一年可贮存一辆汽车行驶16公里所排放的污染物。

图片

  它们是“我”的兄弟姐妹,我们努力沐浴着阳光,积极进行光合作用。

  1亩树林1天大约可吸收二氧化碳67千克,释放氧气约49千克。

图片

  “我”和兄弟姐妹们是观山湖公园内生态风景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每日平均吸引8千左右人流量来这里散步游玩、拍照打卡和运动健身。

图片

  “我”热衷于为人们制造新鲜空气,也很乐意陪伴人们走过春夏秋冬。

  不过,“我”的繁茂

  离不开人们的保护和滋养

  未来,希望人类与“我们”

  一起把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