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息烽税务:聚焦诉求响应 便民春风常吹

发布时间:2023-04-07 14:5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行动”的意见》文件要求,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行动”,对照“诉求响应提质”行动内容,主动面向纳税人缴费人征集办税缴费问题诉求,直面问题共商解决措施,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问需问计。

  “深入式”调查,打好前站。为深入了解企业服务需求和税惠政策享受情况,近期,息烽县税务局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积极推送2023年纳税人缴费人问卷,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政策掌握情况等。同时,结合上门走访,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广泛征集纳税人在提升税费服务水平、助力辖区企业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打好前站。

  “台账式”管理,抓好落实。息烽县税务局制定2023年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及任务分工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规范工作流程,同时对纳税人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实行台账化管理,完成一项销账一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于无法及时办理的诉求,根据部门职责进行划分,压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程跟踪、限时办理要求,不断提升诉求响应质效。

  “递进式”宣传,持续推进。息烽县税务局以常态化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主路径,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加大宣传力度,分阶段、分对象、多轮次做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宣传工作,让纳税人深入了解“春风行动”的便民成效和最新便民措施,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获得感、满意度。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方江艳  王姝薇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