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疆调研垃圾分类工作、东风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开展巡河

发布时间:2023-04-07 10:52   来源:乌当频道  

  4月6日,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艾疆调研垃圾分类工作、东风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开展巡河。

图片

  在保利春天小区、乌当区垃圾分拣中心,艾疆实地查看了解小区垃圾分类、乌当区垃圾分拣中心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街道、居委会、物业要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真正形成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担其责的良好格局。要强化“五个环节”,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专业化水平。要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垃圾分拣中心项目建设,实现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要持续加强监管执法,坚决打击弄虚造假、偷运乱倒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在东风镇,艾疆详细听取东风镇有关负责人汇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东风镇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桥头堡,是乌当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打造“五个新高地”的主力军。党政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学习,守好廉洁底线,全面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担当作为谋发展,围绕标准厂房建设,服务好镇域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强村集体经济。要用心用情惠民生,紧紧围绕“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做好就业、医疗、教育等社会事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要全力以赴保稳定,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不稳定因素消化在源头,奋力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前列、作表率。

  调研中,艾疆还到东风镇头堡河开展巡河。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及时了解掌握河流水势水情、河道水质、水污染防治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遏制各种危害水生态、水环境行为发生。

  文章来源 | 乌当区政府办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侯韬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