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鸣明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并开展巡林巡查

发布时间:2023-04-07 10:56   来源:乌当频道  

  4月6日,乌当区委书记王鸣明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并开展巡林巡查。

  区委副书记、水田镇党委书记吕槐乐参加。

图片

  王鸣明首先来到水田镇盘龙山凤凰林场,实地查看了解当地护林情况以及林下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开展日常巡林、护林行动,确保巡查到位。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森林资源保护、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严格执行林长巡林制度,通过巡林发现和解决森林资源保护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守护好宝贵的森林资源。要加大森林资源保护相关法规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护林防火意识,增强群众参与森林资源保护的主动性,引导群众齐心共建绿色生态宜居家园。

  在下坝镇喇平村,王鸣明详细了解当地森林防灭火巡查管护、宣传引导、卡点值守、物资配备及清明期间群众祭祀火源管控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持续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加强森林防火预警监测体系建设,切实把森林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结合清明节前后火灾高发的特点,强化野外火源管理监控,做好警示宣传、巡山巡林、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和统筹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指挥调度和应急响应落实到位,进一步保障林区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办、区自然资源局、水田镇、下坝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文章来源 |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家伟 牛宁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