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杨:践行安全发展 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3-04-06 14:54   来源:观山湖频道  

  4月5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观山湖区委书记、区总河(湖)长、区总林长罗杨到观山街道、宾阳街道开展巡林巡河并检查全区森林防火情况。区领导朱明建、马建宏参加。

图片

  罗杨先后来到观山街道太平哨森林防火卡点、营盘山,实地检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他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全天候做好值班值守和林区巡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结合节气变化和自然规律,定期清理人员活动频繁区域易燃物,从源头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切实推动森林防火工作从被动防范向主动化解转变。要加强森林安全用火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扫,让“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理念深入人心。

  随后,罗杨来到宾阳街道李家冲河六砂大桥段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压实政府、企业、群众各方责任,补齐环保设施短板,健全水污染治理和保护机制,构建河流污染治理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河流污染防治取得新成效。

图片

  罗杨还到广州酒家(贵州和润总店)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牢记生命重于泰山,切实抓好项目安全监管,常态化做好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

  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林燚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