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冯三镇下好产业发展“先手棋” 鼓起村民“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04-06 15:18   来源:开阳频道  

  时下,正值野菜生长旺销的好时节。走入开阳县冯三镇新华村野菜种植基地,一簇簇青绿的野菜长势喜人,田间地头菜农们忙着采摘、装篓、称重、装车,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野菜采收现场

  “这次新华村采收的野菜是今年的第一茬,此次预计能采收40000余斤,采收完毕后将立马进行修整,40多天便可以采收第二茬咯,第二茬还要粗壮些!”新华村党支部书记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新华村野菜基地成立于2021年,当年引入企业成立了开阳县山绿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采用“基地+公司+农户”的模式,流转土地200余亩,自建大棚7个,开始在新华村示范带动种植野菜。

  
野菜采收现场

  “我们此次采收野菜品种是养心菜,涉及种植170余亩,第一茬预计销售40000余元,村民自发参与种植的野菜我们也一并收购,并且采收期间,我们还聘请当地村民务工,这几天每天都有20多名村民务工,干得多的一天要挣200多,少的都有100多!”采收现场,新华村的村民杨大妈说道。

  下一步,开阳县冯三镇将立足长远,精准施策,全力做好产业定位、项目规划,进一步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让绿色种植为村民铺就一条致富路。

  (图/文 姚皓)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