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倡导文明祭扫 树立文明新风”系列活动在贵阳生态科普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6 09:30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图片

清明时节雨,最忆忠烈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着力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4月4日,由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贵阳生态科普馆、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花溪分局承办的“倡导文明祭扫 树立文明新风”清明节系列活动在贵阳生态科普馆举办。

图片

活动开始,志愿者通过向市民发放节日文化宣传资料、宣传清明节历史渊源、开展垃圾分类互动等方式,引导群众了解清明文化,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中来,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宣传者和自觉实践者,300余名市民积极进行网上祭奠,通过线上献花、寄语留言等方式表达对先烈先贤的感恩和敬仰,在缅怀先烈先贤的情怀中弘扬文明新风。

图片

随后,志愿者集中前往十里河滩湿地公园,向市民及游客宣传森林防火及节水护水相关知识,积极倡导文明出行、文明祭祀,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为保护好贵阳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图片
文/袁光珍、张琦琦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