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15:28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近日,观山湖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区局机关党委提前做足准备,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委员分别通过个人自学结合集中学习发表了学习体会,为开好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基础。

图为开展集中学习。

  会上,区局党委书记蔡文胜从“查摆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方面作了机关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机关党委委员批评。机关党委其他委员深入查摆问题,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实际问题对表查找问题根源,敞开思想谈措施提意见。会议还按照议程开展了对机关党委班子的民主测评。

  蔡文胜要求,机关党委班子要根据查摆的问题、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容形成“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推动整改“立竿见影”。蔡文胜还指出,在税收工作中也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机关党委委员要以身作则,及时厘清认识偏误,扫除思想尘埃,提前谋划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工作,团结奋进,不断提升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工作本领。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罗才慧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