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金中镇提升农房建设品质 打造安居乐业家园

发布时间:2023-03-30 09:57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政府帮我们实施危房改造、庭院整治,让旧房换新颜,现在我们老两口住在这改好的房子里,不仅生活更舒心了,也有了盼头。”近日,开阳县金中镇金华村碾坊组村民伍茂书说。

  今年以来,金中镇聚焦“清、建、管、用”四个环节发力,在清房、建房、管房、用房上下功夫,精准清排、协管共治、科学整治,积极实施宜居农房改造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农房建设品质,着力打造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乡村美不美、关键看村寨。走进茶园村丰岩河组,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的房舍,入户路干净整洁,宜居农房改造项目建设基本完工,美丽乡村的优美画卷已经呈现。“农村‘五治’让村里大变样,宜居农房改造让我家变得更美了。”茶园村丰岩河组村民胡学远说。

  坚持以农村“五治”示范点为依托,金中镇积极在中心、茶园两个村探索宜居农房改造项目,以示范点建设向周边村寨辐射,逐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共完成农房改造85户、庭院硬化115平方米。同时,修建围墙348米、花池1159米,修复堡坎50立方米,老房换瓦1028平方米,墙面抹灰及瓷粉321平方米,外墙彩绘138平方米,设置分类垃圾棚2个,悬挂示范点标识牌1个,采摘便道硬化420米。

  (田鑫)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