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国家集中带量采购项目人工关节专题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14:32   来源:贵阳医保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贵阳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国家集中带量采购项目人工关节专题约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玮主持会议,部分区(市、县)医保局及15家未达到人工关节任务执行时间既定目标医疗机构参会。

会议通报了我市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推进情况,虽然全市任务执行完成情况位居全省第一,但是仍有部分医疗机构未达到任务执行时间既定目标。参会医疗机构表示,在上次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专题调度会后,对任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自查,进一步完善了内部采购、使用和考核制度,并将相关工作要求传导至一线医务人员,争取在最后一个月的采购周期内完成人工关节采购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制度化、常态化开展集采工作,要提高政治认识,突显责任担当,确保完成集采任务,在全省走前列作表率。二是紧盯最后期限,医疗机构要主动作为,做好执行任务最后冲刺,规划好下一采购年度采购计划。三是完善医疗机构内部集中带量采购制度,加强对具体负责集中带量采购的工作人员培训和指导,提高临床医务人员优先使用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品种的意识,稳步推进集采工作的精准性、准确性和完成率。

  编辑:石焱林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