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美好家园”主题活动走进贵州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2023-03-29 12:11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生态文明意识,传递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3月28日,由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贵阳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贵阳生态科普馆承办的“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美好家园”生态文明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贵州财经大学。


活动邀请贵阳市生态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宣讲团成员彭园花做现场讲座。“大家有没有思考过为什么需要垃圾分类呢,垃圾分类有什么意义……”彭老师从垃圾分类的定义、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现场,彭老师还穿插趣味问答、垃圾分类小游戏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热情高涨,宣传效果显著。


讲座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学到了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从自身做起,带动大家一起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丢弃的好习惯。

本次活动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生态文明意识,有效引导大家关注生态环境,鼓励大家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养成分类投放垃圾、践行绿色消费、节约能源的良好生活习惯,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校园。

文/袁光珍 张琦琦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