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祀树新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10:43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4日,乌当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祀树新风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化文艺汇演活动。区委宣传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新光路街道以及辖区志愿者、市民群众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向市民群众发出红色祭扫铭记历史、绿色祭祀寄托哀思、网络祭祀倡导文明的倡议,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红色祭扫,铭记历史,追思先烈,倡导在进行家祭时一封书信写下念想、两束鲜花寄托哀思、三个鞠躬以示恭敬,倡导在网上进行祭祀。活动中,乌当区民乐团呈现了《把一切献给党》、《好久没到这方来》、《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汇聚精神力量。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农村“五治”相关宣传资料,普及农村“五治”政策知识,引导群众支持配合并积极参与到“五治”工作中来。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同时,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着力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塑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梁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