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疆调研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和农业产业示范带种植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8 11:31   来源:乌当频道  

  3月27日,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艾疆调研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和农业产业示范带种植情况。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立国参加调研。

图片

  在百宜镇罗广村百家院组滑坡隐患点,艾疆实地查看周边环境和路面、墙体情况,详细了解该区域群众房屋受损等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现场与相关人员研究探讨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方案和解决措施,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艾疆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采取有力防治措施,强化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安排专人加强监测预警,切实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防范。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科学制定防治方案,综合研判、分类施策,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隐患进行全面治理。要强化宣传,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群众的宣传引导,增强群众防范自救意识。要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尽早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在百宜镇百宜村农业产业示范带种植基地,艾疆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农作物生长种植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农业产业示范带建设,以现代高科技农业技术为支撑,不断拓展特色农业产业市场份额,培育壮大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促农增收成效明显的农业项目,增强示范带动作用,影响和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文章来源 | 乌当区政府办、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俊璇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