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灭火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8 11:27   来源:乌当频道  

  为全面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快速反应能力,健全森林火灾事故应急响应机制,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7日,乌当区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灭火联合应急演练。区应急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森林警察大队、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新光路街道办、高新路街道办、贵阳三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加。

图片

  演练模拟大风干燥天气引发森林火灾,三联公司森防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培席大坡有浓烟冒出,随即报告公司,公司立即调度护林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但由于现场火势较大,扑救力量不足,难以扑救火情,公司将该情况上报区自然资源局请求增援。区自然资源局在接到救援报告后,立即组织区森林消防专业队、新光路街道、高新路街道等单位应急人员赶到现场参加救援。

图片

  救援力量达到现场后,现场指挥员根据火场情况安排分配各分队任务,运用无人机、扑火拖把、消防车、高压水泵、风力灭火机、灭火弹等装备展开灭火,经过努力,大火成功扑灭。

  演练旨在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扑救”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既提升了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应急队伍集结拉动、装备使用技能,又检验了各小组之间协调配合和现场调度指挥等战术水平,确保及时、快速、安全地处置森林火灾,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 | 乌当区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侯韬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