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行道树安全排查

发布时间:2023-03-27 16:23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2日,记者从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行道树造成的安全事故,该局市政绿化养护工作人员对辖区行道树进行了防风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和修剪。

  为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和车辆正常通行,工作人员错时开展此次防风防汛排查修剪工作。同时,对施工区域进行警戒,设置施工安全警示标志,维护施工现场秩序,通过“看、抽、剪、查”的方式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行道树进行修剪,并对剪下的树条、树干进行集中清运处理。

  目前,该局市政绿化养护工作人员已对南明区1580株行道树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解放路、宝山南路、市南路、箭道街等道路沿线具有安全隐患的16株行道树进行了排险,有效消除行道树安全隐患,使得辖区街道更加明亮整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