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阳光正好 来观山湖区邂逅一场花雨

发布时间:2023-03-27 11:24   来源:观山湖频道  

春有约

花不误

随着气温攀升

枝头的花芽开始萌发

观山湖区公共绿地的花朵也接踵盛开

樱花、紫荆花……

为方便广大市民赏花

小编收集整理了区内观花出行攻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诚信南路樱花

↑ 这是位于诚信南路的樱花绿化带,共有1500余棵,市民可自驾前往观赏樱花,也可乘坐地铁到“林城西路” “观山西路 ”“枫林路”等站点步行前往。

图片

图片

图片

石标路紫荆花

↑ 这是位于石标路的“四季春1号”紫荆树,共有170余棵,是贵州省市政园林的一次尝试,与其它树种相比,紫荆树花期更长、色彩也更为鲜艳。广大市民可导航“石标路”自驾前往,也可乘坐47路、58路、60路、218路等公交车到“石标路”站下。

小贴士:花期为每年3至4月,其中3月底为盛花期。

据了解,近年来,观山湖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按“绿化、彩化、花化、艺术化”的设计原则,大力实施一路一景(多景)等工程,先后打造了石标路、诚信南路、林城东路、长岭北路等多条极具观赏性的道路。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25日至4月25日期间,由区绿化处组织,每周六在贵州土话园(地铁2号线,诚信南路与观山西路地铁站C出口)举行“花朝节”赏花为主的相关活动。届时,还将开展花卉集市、后备箱集市、传统汉服、围炉煮茶等精彩纷呈的子活动。参与互动的市民还将获赠小盆栽、压花书签等小礼品。

花期已至

这个周末起

一起共赴这场花雨之约吧~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