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参加2023年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视频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23:15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的宣贯工作,3月24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130余名化妆品执法人员,辖区内576家化妆品企业共1100余名化妆品从业人员,参加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视频宣贯会。

  《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于2022年12月29日发布,并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规定明确了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构架及要求,引导关键岗位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履职尽责,建立质量履职管理机制、保障机制、激励机制。会议围绕“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主题,明确企业要全面统筹化妆品质量安全工作,结合实际,建立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在关键环节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监管部门要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健康;行业协会、其他社会组织要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诚信建设;消费者要理性消费,科学认识化妆品功效;消费者协会和其他社会组织要依法进行社会监督;最终形成化妆品质量安全的社会共治。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有效地帮助了化妆品企业系统深入地把握相关规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提升了化妆品从业人员的化妆品安全知识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增强了监管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履职能力,对建立健全企业化妆品质量安全责任体系、提高监督执法的效率以及保障我市化妆品行业的良好秩序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相关法规的宣贯、培训及讨论活动,督促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行为,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推动我市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刘彦宏)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