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㊼

发布时间:2023-03-24 18: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处理富源路路灯不亮问题”

手机尾号9585的市民:富源路从东站立交到南明区人民检察院路段,路灯不亮。这条路每天晚上车流量大,路灯不亮,行人和行车都存在安全隐患,请部门尽快维修。  

“建议花冠路与解放路十字路口增加一条左转道”

手机尾号5568的市民:花冠路与解放路十字路口,解放路往油榨街方向,左转道只有一个,过路口时排队较长,排队车辆会占用旁边的直行车道,影响通行效率。建议增加一条左转道,或增加一条左转直行道。

“建议处理西南家具城门口道路受损问题”

手机尾号0484的市民:西南家具城门口红绿灯斑马线位置道路出现破损,已经有段时间了,过往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建议部门及时维修,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出行#

“建议处理锦花溪小区周边道路车辆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9135的市民:花溪区甲秀南路锦花溪小区,车库外长期有很多车辆不按规定停放。原本有两条出入车库车道,由于经常有车辆在道路两侧和车道中间停放,影响车辆出入小区车库,车道很窄,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物业称道路一部分不允许中间设置障碍物(因为设置障碍物会导致道路宽度不足,会影响消防车进入),这些地方无法设置阻挡违停的设施。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帮助尽快解决违停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惠源路印象里附近污水问题”

手机尾号7372的市民:惠源路印象里门口道路上有污水冒出,车辆通行时候会溅到过路行人身上,请安排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处理地铁2号线的喇叭声音问题”

手机尾号6774的市民:贵阳地铁2号线个别列车喇叭有故障,特别报站点的时候声音特别小,还有点哑,希望贵阳地铁公司可以把声音调整一下,方便市民或游客听清站点。

“建议处理龙滩街附近绿化带被违停车辆压坏问题”

手机尾号2996的市民:南垭路地铁站上的龙滩街公共绿化带被违停车碾压坏,太可惜了!建议部门及时处理违停车辆,对绿化带进行维护。

“建议处理红华安置房污水排放问题”

手机尾号3970的市民:红华安置房下水管道堵塞严重,污水无法排放,一楼污水往人行道上渗水,往地下车库下漏,严重影响环境卫生,污染环境,长久后房屋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2266的市民:友谊路、贵乌南路和沙河街人行道砖很多出现松动的“眨眼石” ,不小心一踩上去,很多污水会溅到身上,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修复。

云岩区市政所:市民你好,我区市政所目前已将问题处理完毕。

手机尾号1743的市民:云岩区春雷路往小石城二期(穿洞路)方向的丁字路口,原本单向两车道,却在靠人行道侧的车道设置了路边停车位,停车位一直划到了转弯路口,致使右转弯车辆只能走左侧车道行至丁字顶端处才能进行转弯。如果遇到三个方向同时有车辆转弯,会影响春雷路直行车辆通行。建议将停车位向后退至公交站后,将路口右侧车道让出来,便于右转弯。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已第一时间到现场实地观察,发现反映的情况属实,辖区中队已向上级部门申请铲除路边占道停车位,目前等待上级批复中,待上级审批通过后将立即实施。

手机尾号8092的市民:花溪区花桐路美的花溪院子与花溪政务大厅之间马路上井盖损坏,时间较长,只有个反光桶在那里做警示标志,目前还没有更换井盖,希望部门及时管理。

花溪区城南地产公司:经核实后,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正在积极组织单位联系工人进行井盖更换,该处井盖的采购已完成,预计三日内完成安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