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建踏寻红色足迹 乡村振兴注入税收动力

发布时间:2023-03-24 16:21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党建工作与税费业务互融共促,3月22日,开阳县税务局第一党支部、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联合贵阳市税务局督察内审科党支部、乌当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支部联建踏寻红色足迹 乡村振兴注入税收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叩问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修文县大木村大木寨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的誓词,字字千钧,引领大家叩问初心使命,表达为实现税收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愿望。

  图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韦育军  摄

  开展理论学习 凝聚思想共识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税务系统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等。各支部党员就如何在税收工作中落实学习内容、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

  进行税企座谈 助力春风行动

  在开阳县农业龙头企业贵州青蓝紫富硒茶业有限公司,党员们与企业进行了一场税企座谈,一方面向企业介绍了贵阳市税务系统“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举措,向企业精准宣传涉农企业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社会保险费及非税业务知识;另一方面针对企业提出的办税流程、空中税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解答,并认真记录。

图为座谈会现场。   韦育军  摄

  活动最后,贵阳市税务局督察内审科党支部书记、科长罗春燕表示,此次支部联建活动形式新颖,进一步推动了各方党建与税收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税务力量。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贵阳市税务局  开阳县税务局  马武华  燕薇  陈志勇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