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息烽县税务局奏响便民办税春风“交响曲”

发布时间:2023-03-24 14:54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围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合理需求为抓手,持续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办好惠民实事,奏响便民办税春风“交响曲”。

  “手把手”享优惠  3月的一个周末,息烽县税务局接到纳税人通过“12345咨询契税缴纳的事项工单,值班人员按照涉税诉求意见快速响应机制,立即联系咨询人周女士,为对方详细讲解契税缴纳地点、缴纳方式,以及消费券申领条件及途径,并通过电脑实操帮助纳税人成功申领消费券。纳税服务不打烊、延时为民解难题,息烽县税务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

  “用心”送政策  息烽县税务局不断创新政策推送方式,积极打通税企沟通渠道,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群、上门一对一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政策宣讲,及时将税收政策精准送到企业手中,助力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并主动向纳税人征求意见和建议,为纳税人化解疑点和难点,营造良好的税企互动关系。

  “用新”提服务  “快接个视频帮我看下,这个申报表怎么填报不了?”“别着急,桌面共享一下,我帮您看看是什么问题。”息烽县税局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帮办辅导,在线上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遇到的问题,大大优化办税缴费体验。通过“线上问”“云端办”和“邮寄送”等非接触办税缴费服务,提升办税效率,降低办税成本,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下一步,息烽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化便民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降低办税成本,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圆满落地。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王姝薇  方江艳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