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以高质量项目建设 践行“强省会”担当

发布时间:2023-03-24 11:39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3月20日至21日,2023年贵州省项目观摩暨“四新”“四化”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召开,现场观摩组实地观摩了13个“四新”“四化”项目,其中10个位于贵阳贵安。一个个观摩项目涌动着创新发展的无限活力,一个个观摩现场激荡起比学赶超的干劲拼劲。省委主要领导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项目投资建设”,“要突出目标导向狠抓当前经济工作重点”,“要突出结果导向狠抓作风转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我们要持续全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方能为“强省会”注入更强劲动力。坚定不移推进“数字活市”战略,在数字经济赛道上闯新路,贵阳贵安的大数据发展,进入到“厚积薄发”和“必然爆发”的阶段。能源消费的新趋势,必然带来产业的转型变革,加快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建设,积极发展新能源,必将为我们的发展积蓄起长久的动力。由是观之,数字经济、新能源等大项目、好项目,必将成为贵阳贵安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无论是做大做强经济总量,还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归根到底要靠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来实现。现场观摩务实、求真、高效,能够看清楚我们有什么、少什么。在对比中找差距,在差距中增后劲,必将激励我们接下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专业的办法、更加有力的举措,高质量推进各领域的项目谋划和建设。我们要全力挖掘存量、扩大增量,既扎实做好现有项目落地、建设、运营各环节服务保障工作,又以此作为新的起点,积极谋划一批新项目、好项目,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项目千好万好,生根结果才是真的好。贵阳贵安上上下下当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聚焦项目干、围着项目转,在招大引强、项目建设上比作风、比服务、比成效;针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拿出一系列硬招、实招,齐心协作、担当作为,扎扎实实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张叶叶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