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治堵”献一策⑱|市民反映堵路的烦心事,部门合力解决落实!

发布时间:2023-03-24 11:1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开设的“交通治堵”线索征集专区,收到了家住观山湖区的一位市民反映交通拥堵问题,经平台快速转办和观山湖区统筹协调,市民反映的问题由该区公安交管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合力解决落实——

【市民反映】观山湖区观府壹号小区培文学校周边,每到下午五点左右交通非常混乱,大量接学生的家长将车辆临停于校门周边,还有大量家长站在马路上等候学生放学。仅有的两条车道只剩一条,人车混行。还有不少摊贩将小摊推车置于十字路口右拐车道,不少家长接送完孩子后也并未走斑马线随意乱穿马路,也有不少车辆直接通过隔离带斑马线逆行或者掉头。请相关部门及学校处理,谢谢。

违停车辆过多导致交通混乱?交管部门:我来处理!

【观山湖区公安交管分局】关于市民反映“培文学校周边每到下午五点左右交通非常混乱”的问题,经核实,因培文小学门口公共面积较小,且上下学期间校门口聚集大量家长,易导致交通混乱。针对该情况,观山湖区交管部门将对该处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抄告,并在学校门口道路上摆放锥桶,提醒过往车辆有序通行。未尽事宜,请拨打(0851-84721100)向观山湖区公安交管分局进行咨询。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造成拥堵?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我来解决!

【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市民反映“培文学校周边不少摊贩将小摊推车置于十字路口右拐车道等候学生做生意”的问题,经核实,针对该问题,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已于2023年3月10日对现场流动摊贩进行普法教育后并将其劝离该处。下一步,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切实做好流动摊贩的整治工作,有效维护辖区市容市貌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未尽事宜,请拨打(0851-87987068)向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咨询。

您身边还有哪些交通堵点?哪些地方治堵反反复复?在路上,你遇到过哪些堵车的烦心事?……关于贵阳“治堵”,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持续征集“交通治堵”相关问题线索,您的意见或建议,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留言反映:

一、网页端,直接进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官网,点击“我要留言”;

二、APP,通过“甲秀新闻”APP,点击下方“融媒问政”模块进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点击“反映问题”进行留言;

三、微信公众号,关注“贵阳融媒问政”“贵阳日报”“贵阳晚报”“贵阳网”等微信公众号,也可以进入“贵阳融媒问政”小程序,点击“我要留言”进行留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萱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