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乡:依托“村规民约” 破除陈规陋习

发布时间:2023-03-24 11:03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南明区永乐乡狠抓“治风”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宣传教育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让“治风”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宣传教育到位。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进村入户向村民宣传讲解“治风”政策,提升群众对“治风”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2022年开展入户宣传4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同时,通过举行党员大会、坝坝会等方式,对村民开展“治风”集中宣传教育,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40余次,在全乡范围内张贴“治风”相关横幅210余条、宣传海报800余张。

  监督检查到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常态化开展“治风”工作,坚决破除陈规陋习、培育文明新风。同时,将整治滥办大办酒席纳入“村规民约”,拟定实施细则,以规治风,倡导村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

  下一步,永乐乡将深入推进“治风”工作,挖掘能人乡贤加入红白理事会,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一批典型人物,引领村民主动践行文明新风尚。同时,将“治风”工作纳入村民考核,建立健全考核奖惩制度,营造风清气正、民风淳朴的氛围。

  (通讯员 熊道娴)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