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望道》重回 陈望道故乡义乌

发布时间:2023-03-24 11: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3月22日,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任第一出品方的电影《望道》来到浙江义乌举办首映礼。监制徐春萍,制片人袁孝民,导演侯咏,演员刘烨、文咏珊、王锵出席,与观众们热情互动。影片于3月24日上映。

  《望道》重返陈望道先生的故乡意义非凡,观众们也以观影后的真情实感作为回馈:“情节令人激动震撼,画面唯美且真实,能感受到背后的精雕细琢。”还有观众表示:“我觉得这个片子很可贵的一点在于,不仅讲述了望道先生这个人,也让我们看到了峥嵘岁月大时代下,由望道先生触发的不同人的命运。这无论是从内容上还是从艺术性上,都是非常精彩的一点。”

  《望道》还原出百年前正青春的热血志士如何坚守理想信念,为此剧组招募了各个大学的学生作为影片的学生群演,让这份青春群像拥有了跨越时空的力量。这些群演年龄、专业、院校各不相同,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展现出了超乎寻常的耐心与敬业态度。23日,片方发布一支特辑,展现这些学生群演的意气风发。他们表示,这段拍摄经历十分难忘,“好像参与了这段历史”“感觉和百年前的学生有了联系,不变的是我们的青春热血”。

  谈及影片展现的“新青年”,刘烨感慨:“参演这部电影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青春’,不仅跟着电影剧情感受到当年仁人志士们年轻热血的青春岁月,也在拍摄过程中跟我们各位优秀的青年演员合作,碰撞出很多火花。尤其是身处群演大学生中间时,感觉自己也年轻了,仿佛回到校园,被戏里戏外的理想主义、青春热血感动。希望观众能透过银幕感受这份青春的热情,更多青年观众能从电影中找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文/记者 肖扬)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