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电缆高端装备电线电缆项目在白云区投产 新型工业化再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3-24 09:59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3日,金龙电缆高端装备电线电缆项目投产暨产销对接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贵州金龙电缆有限公司高端装备电线电缆生产线投产,白云区加快新型工业化助力“强省会”行动再添新动能。

  据了解,金龙集团是一家集电线电缆制造、有色金属新材料研发、铜铝产品精深加工、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在白云区政府大力招引对接下,金龙集团在白云成立贵州金龙电缆有限公司,建设金龙电缆白云生产基地一期项目,主要生产低压矿用橡套电缆、风能电缆及线束集成、低压高端装备电缆等。金龙电缆白云生产基地二期高端装备电线电缆项目用地面积为4.8万余平方米,主要建设电缆生产车间、辅助用房,新建水汽平衡连续硫化生产线4条,购置设备111台(套),具备年产8798公里高端装备电线电缆能力。项目二期的建成投产对白云区电子信息制造、生态食品“一主一特”产业发展加快新型工业化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帮助企业顺利推进项目,白云区坚守“五百承诺”(确保主导及首位产业项目100%专班服务、重大项目100%专员服务、重要平台活动100%嵌入区级招商、重点项目配套政策100%优先保障、签约事项100%跟踪闭环),采取项目专班、专员服务模式,全力做好企业服务。聚焦企业痛点、难点问题,白云经开区、白云区工信局等多部门联动组建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所致的手续办理难题、市场供销难题等,为企业扩产壮大提供坚实保障。

  签约仪式上,还举行了白云区电子信息制造业产销对接现场推介活动,湖南建工集团西南总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贵阳永青仪电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黔力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省内外60余家企业现场参观了贵州金龙电缆车间,并进行对接、洽谈,有6家企业与贵州金龙电缆有限公司现场签订购销协议,涉及合作金额逾1.6亿余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