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到市市场监管局双龙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22:42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3月23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到市市场监管局双龙分局调研指导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后祥、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波一行实地参观走访双龙分局办公区域,每到一处,杨波都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了解各领域和各科室工作开展情况,感谢大家为市场监管工作付出的辛勤和努力,勉励大家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

  座谈会上,双龙分局局长杨悦详细汇报了双龙分局2022年工作情况和主要成效,以及2023年工作打算,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波肯定了双龙分局的工作,对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强省会”行动的关键之年。双龙经济区有着特殊的地理位置,是我市的东出口,双龙分局在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要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把行政审批关,加强行政监督、行政执法力度,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加强党建引领,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主线,聚焦企业开办注销、行政审批服务等,推动“园区事园区办”,不断提高精准服务的速度、温度、力度,让市场主体在双龙经济区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三要探索数智市监,强化创新突破。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数字技术赋能,智慧监管,强化数据共享、风险预警和处置。着力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有力提升监管效能,为企业松绑减压。四要提炼经验做法,强化品牌塑造。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和做法,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模式。守牢“五个安全”、抓好龙里托管区域等方面,要积极探索路径、大胆开展工作,全力展现市场监管新担当、发出市场监管好声音,塑造具有双龙分局特色的市监品牌。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李琦)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