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税务局多举措抓好“红利账单”推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17:3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推进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支持政策的获得感,在省、市局统筹安排下,乌当区税务局积极开展2022年度“红利账单推送工作,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享受退税、减税、降费的“红利”账

  部门联动,严把数据质量。今年2月以来,在省局、市局的统一安排下,2022年度红利账单推送工作正式启动。为确保推送工作如期顺利开展,乌当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组织纳税服务、收入核算、税源管理等部门针对本次推送工作进行学习动员,对本次推送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分解。同时,牵头部门加强对管理部门的督促指导,对操作流程进行一对一辅导,在数据对比过程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完成集团企业、大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工商联执常委企业数据评估达100%。

图为税务干部走访企业宣传税收政策及“红利账单”。

  以人为本,丰富推送方式。2月28日,省局陆续对“红利账单进行了统一推送。为确保政策红利快享直达,乌当区税务局迅速行动,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对“红利账单的知晓率和阅读率,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提醒纳税人缴费人查看账单,并通过媒体和各平台加大“红利账单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安排专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工作平台适时关注纳税人缴费人阅读情况,及时向各管理部门反馈并更新金税三期数据情况。

  回应诉求,做好精准辅导。在提醒纳税人缴费人查阅“红利账单”同时,通过电子税务局工作平台直接导出意见建议,共收集到纳税人缴费人反馈信息121条,其中满意度和点赞率达到100%。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一系列走访活动,宣传“传红利账单和税收政策等,同时积极收集意见和问题,做好统计上报工作,特别是对“红利账单工作名单维护、数据评估、账单推送等工作环节的优化建议。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乌当区税务局  石磊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