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厂房变身体育综合体!云岩区山海城市体育公园将于4月开放

发布时间:2023-03-23 16:58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拳击馆、射击馆、模拟滑雪馆、艺术体操馆……3月21日,走进位于云岩区普陀路街道的山海城市体育公园,多样的体育项目以及场馆内充满视觉冲击力的设计令人耳目一新。这座集文化、体育、商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将于今年4月全面开业运营。

“山海城市体育公园以体育娱乐、体育赛事、青少年培训为主,共设置了9个体育场馆,现在这些场馆都已经开放。还有一个1000多平方米的儿童游乐场正在加紧施工中,这个月也将完工,到时可提供蹦床、5D全息影院等儿童娱乐项目。”贵州山海教育集团董事长蔡庆斌说,山海城市体育公园总面积达2万平方,项目是由空置了近10年的贵州日报老印刷厂厂房和旧办公楼更新改造而成。

旧厂房嫁接体育,并非偶然。

2022年,云岩区以“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为契机,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构建“15分钟生活圈”,聚焦“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中的“文、体”要素,盘活企业厂房资源,于去年4月启动山海城市体育公园项目更新改造工作,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

“原本的印刷厂房空间大、楼层也高,满足运动场地高空间的需求,符合体育综合体的建设,因此改造中我们将旧厂房设计成了不同的体育场馆,以满足群众多样的体育需求。还配套设置了一所占地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幼儿园,共有6个班级,能够容纳200余名小朋友,幼儿园已经与今年3月6日开园。”蔡庆斌说,项目良好的空间优势、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都是其选择打造体育综合体的原因。此外,还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加持——山海城市体育公园的教练团队是由国家队、省队的退役运动员组成,包含国家级健将、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共二十多个,能切实为青少年以及其他体育爱好者提供更为科学、专业的体育指导。

记者看到,项目除了具有体育功能区外,还有文化功能区和商业功能区。文化功能区由旧办公楼改造而成,所打造的艺术空间由多间美术室和书法室组成,艺术空间面向全体市民群众开放,可进行绘画、亲子木工、成人绘画等培训。同时,项目还配置有公寓70多间,能切实解决运动员的住宿需求;商业功能区则引进了零售、餐饮、休闲等商业业态。“商业板块我们目前引进的有灌木咖啡总部店、药店、餐饮以及一些体育品牌,商家入住率已达95%。整个项目除了能提供体育运动外,还能切实满足群众吃、住、游、玩的需求。”蔡庆斌说。

山海城市体育公园以体育的体验性、娱乐性集聚人气,更以商业、文化提高用户满意度、丰富群众生活,正呈现出“体育+商业、体育+文化”的“体育+”融合发展模式。

“今年,云岩区提出要着力打造‘文化高地样板区’,区文旅局也提出要推动文商体旅融合发展,紧抓机遇,我们将提供优质的体育消费体验和体育素质培训资源,做好赛事活动,同时积极与辖区企业、学校深化合作,做强体育产业,以体育产业发展助推云岩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蔡庆斌说。

记者 周芸 文/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