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16:21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近日,高新区税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区各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高新区税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相关工作。

  会议集中组织观看了《贪欲之害——基层税务“一把手”李宇奇案件警示教育录》,通报酒驾醉驾等非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干部职工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为推动高新税收工作快速发展凝聚合力。

图为会议现场。   杨冬梅 摄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永波在会上强调,要持续聚焦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引领能力,建强政治机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统筹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要持续厚植严的氛围,党委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一岗双责”;党委纪检组要加强对“一岗双责”履行情况监督,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和重要部门监督,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构建高新区税务局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

  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干事效能,严格落实党委会选人用人议事规则和选任程序,加强选人用人监督问责,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注重提拔使用德才兼备、工作业绩突出的党员干部。落实好总局党委《税务青年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拓展青年能干事、干成事的成长平台。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高新区税务局  谭烨  杨冬梅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