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督查∣坏了才发现没人管!花溪大道两座限高架终于找到“主”了!

发布时间:2023-03-23 22: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在转办市民反映问题时发现,花溪大道上一处受损限高架竟然没有“主人”。经“融媒+督查”工作组督促协调,限高架终于找到了“归属”——3月21日,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贵阳城发集团完成了移交清单添项工作。

2月23日,问政平台接市民冯女士反映称,花溪大道(花溪段)孔学堂路段(往市区方向)下穿掉头车道入口处的限高架损坏。在市民传来的照片中记者看到,该处限高架顶端横杆出现断裂,有向下垮的危险。冯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加急处理。

市民反映限高架的横杆中间部分断裂。

为了保障道路安全,3月8日,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处限高架进行了应急焊接修复。但该局表示,经核实,在花溪大道(花溪段)的移交内容中并未包含限高架,该局不是限高架的责任单位。

限高架位于花溪大道(花溪段)孔学堂路段(往市区方向)的下穿掉头车道。

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修复限高架。

对于限高架的归属,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所认为限高架属于交安设施,应该由交管部门管理;而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花溪分局认为限高架属于市政设施,应该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管理;而作为建设单位,贵阳城发集团运营项目负责人表示,依据2021年2月份签订的移交协议内容,限高架应由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管理。

那么,限高架到底归谁管?3月17日,“融媒+督查”工作组协调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花溪分局、贵阳城发集团一同到现场进行核实。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协调有关部门进行现场核实。

经过进一步核实,“融媒+督查”工作组发现,花溪大道(花溪段)由贵阳城发集团代建,于孔学堂路段下穿掉头车道进出口设有两座限高架。2021年2月,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贵阳城发集团签订移交协议,并于2022年4月进行现场实物验收。据双方出示的相关资料显示,2021年2月份签订的协议里移交内容包含了限高架,但是2022年4月份签订的实物验收清单里没有包含限高架。因此,直至今年2月底,接到市民反映限高架出现断裂后,才发现限高架归属“有问题”。

花溪大道综合整治项目(花溪段)实物移交协议。

经督促协调,限高架已添加到移交清单里。

经“融媒+督查”工作组督促协调,最终确定将花溪大道(花溪段)的两座限高架纳入市政道路管理工作中,由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管理。3月21日,该局与贵阳城发集团完成了移交清单添项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刘欣宇 实习生 邓景文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