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不了站!西二环上这处公交车站成了“停车场”!

发布时间:2023-03-23 15:2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因为甲秀北路(南)公交站台常被候客出租车、网约车“占位”,导致公交车靠站“有点难”,乘客也被迫到机动车道上下车。接市民袁先生的反映后,近日,融媒问政记者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甲秀北路(南)公交车站位于云岩区西二环上,为港湾式公交站,停车区约有百余米,该站站牌信息显示有8条公交线路经停。该路段为双向六车道,由于周边有恒大帝景、圣泉流云花园两个大型住宅区以及学校和沿街商铺,该处车流量、人流量较大。

公交车停靠在出租车流之外。

3月21日和22日,记者多个时段前往现场观察发现,在平峰期,会有三四辆出租车停在车站前方候客,公交车尚能正常进站停靠;但在早晚高峰期,常有七八辆出租车排在港湾区域停车候客,导致公交车无法正常驶入站台,只能停在行车道上。不仅乘客上下车有安全隐患,也让三条行车道的通行压力增加。

一位驾驶220路的公交司机告诉记者:“主要是上下班高峰期恼火,不仅出租车停车候客多,还有一些私家车也停在这里等人,公交车进站停靠很困难。”

出租车流“围堵”公交站台。

为何有这么多车在此等候?“这里是附近居民去花果园、三桥批发市场、黔灵山公园的必经之路,打车的人比较多。”市民李先生说。采访中,多名出租车司机也表示,因为这里“港湾道长”“客人多”“不会被抓拍”等因素,让这里成了很多出租车停靠候客的“最佳位置”。

对此,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一分局工作人员陈实强告诉记者,今年2月起,该局已安排了一名辅警每日早晚高峰时段在此处值守,劝离在此停车候客、等人的出租车、社会车辆,但还是存在“警来车走,警走车停”的问题,“目前我们已向上级部门申请在该路段安装监控摄像头,等审批通过后将尽快落实安装,确保该路段正常、安全、畅通、有序。”陈实强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高晨畅 实习生 吴寅浩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