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苦恼:一桩事跑了三个地,没办成!修文县:已协助办理!

发布时间:2023-03-23 15:1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跑三个地方,也没把丧葬费的事情办成!”近日,市民周女士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了自己遇到的烦心事。经平台协调,3月21日,修文县有关部门协助周女士完成业务办理,并表示将加强工作人员培训,让群众“不跑冤枉路”。

据周女士介绍,3月13日,她前往修文县社会保险收付管理中心申领亲属丧葬费,却被告知需去龙场街道办事处核实。她到了龙场街道办事处,又被告知“跑错了办事处,应前往阳明洞街道办事处”。而到了阳明洞街道办事处后,周女士又被告知还需到村里盖章。“跑了三个地方,还是没办成。”疲于奔波的周女士想弄清,到底这事儿应该在哪儿办。

市民周女士提供的相关证明。

对此,问政记者联系到了修文县社会保险收付管理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回复,周女士要办理的“贵州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终止参保关系后一次性待遇领取”业务,已授权到乡镇社保所受理经办,相关资料需村(居)和乡镇(街道)审核。经该中心核实,因工作人员未经核实查询人员相关信息,错误告知周女士去龙场街道办事处办理。

市民周女士提供的相关证明。

而修文县阳明洞街道办事处党务政务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熊艳也告诉记者:“3月13日下午,周女士前来咨询办理业务时,因为‘退保注销登记表’需加盖村级公章,我们也告知她,备齐资料后再到街道办事处办理退保。”

为协助周女士尽快办理业务,3月17日,修文县社会保险收付管理中心已及时与阳明洞街道办事处对接相关事宜。3月21日,阳明洞街道办事处党务政务综合服务中心向问政平台反馈,周女士业务已办理完成,预计4月底,可领到该笔费用。

与此同时,修文县社会保险收付管理中心主任杨芳表示:“我们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让群众‘不跑冤枉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欣宇 高晨畅  

实习生 吴寅浩 邓景文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