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强化人才“引育留用”工作 力争今年人才增量1.5万人以上

发布时间:2023-03-23 12:06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0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该区今年将重点实施“云尚英才”引才计划,以产聚才、以创育才、服务留才,多措并举强化推动人才“引育留用”,全年力争人才增量1.5万人以上。

  以产聚才。白云区将围绕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承载城市未来发展的青年人才、支撑产业集聚发展的技能人才,推进“云尚英才”青春创业、就业招聘、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进高校,组织有意向的应届毕业生参加“就业体验白云行”活动,依托人博会、数博会、赴外引才、技能大赛等品牌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强化双招双引联动,落实全省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分类推进创业人才、企业科技创新人才、高校医院科研院所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柔性人才项目。全年力争引进和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00人以上、青年人才10000人以上(含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3000人以上、人才增量1.5万人以上。

  以创育才。该区将积极促进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聚焦“一主一特两关注”重点产业,建立并发布《白云区重点产业技术需求目录》《在筑高校人才科技资源目录》,实施产教融合项目20个以上,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10家以上,新增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场景15个以上,建成省级及以上创新研发或成果转移转化平台3家以上,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家以上,分别新增省级、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家、4家以上,建成区级以上“一主一特”“两关注”重点产业公共创新平台1家以上。

  服务留才。今年白云区将持续强化人才安居保障,不断完善人才小镇、高级人才公寓、青年人才公寓、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员工宿舍五级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全力保障金融城国际社区、旭辉观云1215套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如期建成,启动都拉综保区片区、艳山红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带员工宿舍项目建设,建立员工宿舍配套服务机制,在青年人才社区打造孵化创业、文化创意、交友娱乐等独具特色的“云尚英才”形象IP,营造宜居、宜乐、宜创的生态环境。同时,加大“青年卡”推广普及力度,植入“云尚英才”就业服务、创业孵化、住房租房、教育培训服务功能,强化青年人才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