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09:38   来源:云岩频道  

  3月22日,云岩区委书记、区级总河长、区级总林长王启云到金钟河、登高云山森林公园开展河长巡河、林长巡林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区领导郭松、祖章能参加。

  王启云来到金钟河金阳污水处理厂至桃园度假村段,沿河察看河段综合治理、管理保护、春汛安全等情况,听取全区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履行好河道管理保护职责,加大河道综合整治力度,强化日常巡查、执法监管,统筹做好水资源管理保护各项工作。要全面推进水岸共治,统筹规划景观设计,探索开发利用水资源,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道新景观。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用好水质监测技术,提升流域治理能力,保障流域治理效果。

  在登高云山森林公园,王启云详细了解公园建设、森林覆盖、植被管护等情况,听取全区森林资源保护、林下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保护和发展好森林资源,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强化火源管控和违法用火治理,抓实抓牢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积极探索森林资源管护利用机制,带动区域生态经济发展。

  区有关部门、马王街道、黔灵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加兵/文  郭然/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