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届国际中体联足球世界杯将在中国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3 10: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消息,当地时间21日,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与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签约仪式,中国成功获得2024、2026、2028年前三届国际中体联足球世界杯举办权。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教育参赞郑保国出席了签约仪式。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劳伦特·佩楚卡共同签署协议。

  张爱龙认为,此项赛事连续三届落地我国充分反映了我国学生体育发展成果,体现了中国强大的办赛能力,相信赛事可以给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展现我国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对我国校园足球的发展将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佩楚卡表示,对中国承办此项赛事充满信心。中国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足球运动,在申办水准、竞赛场地、市场推广等各个方面都非常值得称道,这项赛事的落地将惠及学生运动员们。

  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介绍,此前我国还分别获得了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和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赛的连续四届举办权。未来数年,我国将包揽学生足球国际顶级赛事的举办权。

  图片: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提供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