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小孟街道航天园社区:宣传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23-03-23 10:28   来源:花溪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7日,贵阳市殡葬管理所、花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航天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花溪福泽园共同举办的“移风易俗传文明 免费公益送身边”活动,走进花溪区小孟街道航天园社区,普及殡葬政策法规知识,倡导殡葬改革,提倡文明祭祀。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展板宣传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殡葬改革知识,提高居民对殡葬法规、惠民殡葬政策、殡葬改革内容的知晓率。同时,引导居民抵制不良丧葬习俗,破除封建迷信,大力弘扬文明祭祀、节俭治丧的新风尚。

  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志愿者倡议居民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种植纪念树等文明低碳环保的形式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