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源国家公园第十届油菜花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3 10:42   来源:新民晚报  

  3月21日上午,钱江源国家公园第十届油菜花节在长虹乡台回山开幕,今年开化共种植了10万余亩油菜花,3月中下旬已全面迎来盛花期,可谓是油菜花海金浪涌动,盛邀八方来客畅游钱江源。

  在开化,梯田油菜花层叠起伏,平原油菜花蔚然成海,各有特色。此前,开化已经在线上推介了5条包含吃、游、乐、住的赏花精品线路。现场,来自音坑乡、村头镇、大溪边乡、齐溪镇、池淮镇、长虹乡的乡镇“推介官”更是纷纷上台“吆喝”,盛情邀请各地游客。近日烟雨蒙蒙,但游客依然众多。山间仙气雾气飘飘,和油菜花的梯田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不仅舞台活动丰富多彩,花海间的共富集市也十分热闹,开化美食、美景、星级民宿农家乐纷纷在集市上一展风采。赏花沿线还有古筝演艺区、茗茶品鉴区、拍照打卡点等,春日氛围十足。

  作为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和浙江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近年来开化立足青山绿水、田园风光和乡土文化等优势资源,以多样化、新业态将历史文化、农业特色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在袅袅炊烟中,层层梯田上捧出了一个个有活力、有品位、有吸引力的乡村旅游精品,实现了农旅的完美融合,让“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有了最生动的诠释。(记者姜燕)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