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一花”催开“百花”放 打造融合型赏花经济圈

发布时间:2023-03-23 09:50   来源:开阳频道  

  3月以来,开阳县禾丰乡著名的“玉水金盆”风景再次回归:上千亩油菜花迎风绽放、金色耀眼、花香醉人,青龙河波光粼粼、绕田而走、环抱“金盆”。

开阳县禾丰乡油菜花盛开。

  “在这里拍照,出片率超高,还能乘滑翔伞从空中俯拍花田。”慕名而来的游客郑红英和伙伴对这一路的观光摄影成果赞不绝口。

  地处附近半山腰的星悦田园度假酒店,观景视野开阔,可将整个“玉水金盆”景观尽收眼底。“趁着‘赏花热’,我们推出露天电影、篝火晚会、烟花表演等活动,62间客房一到周末就供不应求,至少需要提前一周预订。”酒店负责人张官宇说。

  从“玉水金盆”出发,行车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云山茶海景区。在这个规模达5000多亩的茶园里,行道旁的樱花、银杏、鼠尾草等陆续绽放花容。茶园景区主打品茗、采茶、制茶等文旅体验项目,去年又投入80万元“嫁接”露营项目,仅用短短4个月就收回新投入的项目成本。可以看出,经过多年打造的品牌“玉水金盆”溢出效应显现,一定程度上助推了云山茶海茶园产业的多元化发展。

  贵阳云中君滑翔伞俱乐部,距离“玉水金盆”景区同样只有10分钟车程。今春赏花季旅游市场的复苏,也助推了滑翔伞游乐项目消费人气的提升。每逢阳光灿烂的周末,来这里体验乘滑翔伞空中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俱乐部每天接待量达100多人次。看好贵阳露营市场,借助滑翔伞降落点的广袤草地景观,俱乐部近期即将推出“多格·云中君野奢露营地”。该俱乐部负责人谢安兴表示,因为紧邻“玉水金盆”,景点之间联动频繁,赏花踏青的火热,催化俱乐部业态由单一向多元发展。

  在赏花经济带动下,开阳县旅游市场正在快速回暖,不少市场主体积极开展旅游投资布局,准备好在即将到来的赏花经济“牛市”中分一杯羹。

俯瞰开阳县禾丰乡“玉水金盆”景点。

  开阳县文旅局局长翟宇鸣介绍,今年3月至5月,开阳县将充分利用禾丰乡千亩油菜花基地、南江花谷、米坪千亩桃园基地等赏花资源优势,举办赏花踏青主题活动,以“赏花+”模式为主线,以重点旅游乡镇赏花为核心区,串联其他乡镇小众赏花基地,推动农文体旅多方位深度融合,用赏花流量带动周边旅游,逐步建成集旅游、文化、休闲、美食等于一体的多功能融合型赏花线路经济消费圈。

  为借助特色活动提升旅游人气,开阳县计划推出“翱翔花间——飞越‘十里画廊’赏花海美景”“花好月圆——‘万人踏青青龙河’帐篷外的生活节”“端月飘香——‘约会春天 采摘踏青’遇见枇杷欢乐生活节”三个篇章、共计17项各具特色的子活动,将赏花踏青旅游跟体育、露营、文化、美食、购物等相结合,为广大游客奉上春季踏青赏花休闲“大餐”。

  赏花踏青主题活动期间,开阳县还将联合各景区推出赏花季活动优惠套票,送出赏花季旅游大礼包;联合各大影楼推出“相约开阳相伴一生”拍一套送一套等促销活动,以十里画廊为拍摄背景,为游客拍摄婚纱照、全家福、个人写真;联合十里画廊沿线各烧烤餐饮店,聚焦公司团建、同学聚会等方面需求,盯紧目标群体,推出户外烧烤聚餐拓展活动。通过一系列“浇花养花”举措,让“含苞待放”的赏花经济“百花齐放”。

  翟宇鸣介绍,开阳县文旅局正在紧锣密鼓组织拍摄融合了赏花“戏份”的文旅宣传片,计划近期对外推送。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