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2 19:05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府党组成员,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直面人类共同挑战的政治勇气和胸怀天下的责任担当。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回答现代化之问5点主张和全球文明倡议的深刻内涵,把贵阳贵安各项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加快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打造清廉政府、有为政府。要大兴调查研究,聚焦“强省会”八个强重点任务,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全力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坚持规划为先、功能为重、产业为要、民生为本“强省会”,努力实现城市发展高质量、城市生活高品质、城市治理高效能。要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全市项目投资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化农村“四块地”改革和“四房”联动,加快市属国有企业实体化市场化转型。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加强阵地管理和责任监管,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要全力做好双拥工作,用心用情解决部队官兵“后院”“后路”“后代”问题,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记者 钱丽/文 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图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