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税务局:提升精细服务 助力个税汇算

发布时间:2023-03-22 16:16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3月1日起,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预约工作正式启动。为提高辖区内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审批效率及准确率,花溪区税务局除对税务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外,还全流程加强把关,确保汇算清缴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严审核。系统推送首日即接收了一千余条人工审核退税申请,无论金额大小,税务干部对每一条退税申请都认真审核,对于有疑问的部分第一时间联系纳税人进行核实,确保信息真实完整,不影响纳税人享受政策优惠。

  详解答。遇到对政策不了解的纳税人,详细地向其讲解专项附加扣除、商业健康险、个人养老保险金等扣除项的相关政策,并对纳税人的咨询一一解答,确保纳税人正确填报信息。

  细辅导。遇到需要更正申报的纳税人,耐心告知通过手机客户端更正申报的流程。对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年人群体等纳税人,税务干部在远程指导中有针对性地改变指导方式,逐项耐心地指导操作。

  下一步,花溪区税务局会继续实行精准辅导,多渠道、多形式加大个税汇算宣传力度,持续优化税收服务,让纳税人拥有更便捷更温暖的办税体验,从而推进个税汇算工作更有序顺利进行。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花溪区税务局  吴丹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