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税务局组织召开出口企业纳税人税收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15:59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贵阳市税务局联合贵阳市商务局、贵阳市工商联,组织召开了出口企业纳税人税收政策培训会。各区(市、县)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和全市143户有出口退(免)税业务办理需求的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参加培训。

图为贵阳市出口退(免)税政策暨业务系统操作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税务人员以具体案例为例,有针对性地对“什么是出口退税”“为什么退税”“怎么退”、如何操作出口退税业务系统等进行了讲解,并就货物劳务出口适用政策、生产企业和外贸企业的申报期限、出口退税申报系统“在线版”和“离线版”操作流程、发票开具或勾选错误的处理、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的处理等多个申报中的常见高频问题,零距离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税务人员还对出口企业普遍关注的日常操作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并积极收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会瞄准企业痛点难点,为企业送上看得见、摸得着的帮扶措施,有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为稳外贸发挥了积极作用。贵阳市税务局将进一步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为外贸企业减负担、增便利、添活力,助力全市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贵阳市税务局  罗浩  陈琪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