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大学城举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3:19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1日,由省反诈中心、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贵阳市公安局、贵安新区公安局共同主办的贵安新区大学城“心中有法·校园无诈”主题宣传活动在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民警结合近年来大学校园频发的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向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师生详细讲解了网络兼职刷单、网贷诈骗等电信诈骗的特点及作案手段,并就遭遇电信诈骗后的补救方式进行了细致讲解,呼吁全校师生提高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同时,民警对国家反诈中心APP、96110反诈专线等进行了大力推广。

  当天,中国工商银行贵安分行、贵阳银行贵安分行等银行系统和中国电信贵安分公司、广电网络贵安分公司等通信运营商还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点位,向广大师生发放上千份反诈防骗宣传资料,尽可能全面揭露犯罪手段,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

  讲解结束后,广大师生与民警还现场进行了电信诈骗知识问答互动,双方在交流中学习,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黄腾霄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