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四方面发力 做好做优今年政务服务改革

发布时间:2023-03-22 13:19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4日,贵安新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举行2023年贵安新区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专题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新区将从四个方面发力,做好做优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工作。

  去年,围绕“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一件事一次办”等工作,贵安新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会同各进驻部门、直管区各乡镇(街道)凝心聚力、奋力争先,总体政务服务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在全省2022年营商环境评价中名列前茅。

  贵安新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应超表示,为进一步做好做优新区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工作,新区各部门、进驻单位将从主动履职、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跟踪问效四个方面共谋互商、齐心协力,努力实现服务水平全省第一、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的目标。

  在主动履职方面,各部门负责人对职责内的改革任务提前做好思考谋划、安排部署,协调解决问题;各部门进驻人员特别是首席代表和业务骨干按照知己知责、知责知事、知事行事的要求,夯实打好政务服务改革“组合拳”的基础。在找准问题方面,积极总结查找过去政务服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包括实施改革的动力、协作机制有待提升,部分干部作风、公共服务设施有待提升等,以进一步提高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在精准施策方面,通过深入学习、精研政策,认真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方式,立足新区实际,聚焦“两主两特”产业定位,围绕企业的实际需求,着力解决影响涉企政务服务的痛点、堵点、难点和盲点问题。在跟踪问效方面,进一步落实目标任务、加强窗口人员管理、科学设计绩效考核办法,把政务服务改革当作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政务服务满意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黄腾霄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