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多部门联动确保游客安全有序赏花

发布时间:2023-03-22 13:19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贵安樱花园内70万株樱花逐渐进入盛花期,四方游客纷至沓来。为确保游客安全有序赏花,贵安新区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以及高峰镇等部门积极开展协同工作,紧紧围绕“安全有序、游客满意”的总体目标,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记者从多部门了解到,游客赏花热情高涨,为杜绝违规收费行为,贵安新区各相关部门在樱花园周边放置告示牌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过往自驾游客按照樱花季的进园路线前往统一设置的停车场后有序入园。

  同时,记者从贵安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给游客营造良好的游园环境、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自2023年3月9日起,贵安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员上岗,对贵安新区樱花园及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和限行,全力保障樱花园道路交通秩序安全。

  交警提示,赏花高峰到来,建议游客尽量错峰出游,自驾前往赏樱的游客,应按2023年贵阳贵安樱花季服务保障指挥部指定的“贵安樱花园P1停车场”“贵安樱花园P2停车场”停车,停车后可选择乘坐摆渡车或步行入园。由于平坝农场内部道路狭窄,仅供平坝农场职工、居民车辆及摆渡车、观光车行驶,为避免人车混行情况加重,园内禁行摩托车、自行车及各类滑行工具。

  贵安樱花园提醒,入园游客停车至高峰大道沿线的指定停车场,以便就近乘坐摆渡车入园。现高峰大道周边诸多零散停车点为非官方设置的停车场,与摆渡车站点距离较远,请游客认准官方停车场路牌指引。

  此外,樱花园周边属于水源保护地,园内不允许私自生火烹饪,也不可进行烧烤等行为。入园游客不可翻越围墙、栏杆、绿篱,不可在禁烟区吸烟、在非游泳区游泳。入园游客不可有捕捞、捕捉动物、采挖植物,以及恐吓、投打、伤害动物等行为,不可在树木上涂写、刻画,如果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贵安新区高峰镇也表示,接下来,将组织综合执法、市场监管、文旅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加强对违规收费行为的监管力度,对樱花园周边经营行为开展不间断巡查,进一步规范各类服务收费标准,及时劝阻并严厉打击违规违法收取停车费、过路费等行为,维护樱花季良好的社会市场环境,切实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黄腾霄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