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广丰:千亩梨花醉八方游客

发布时间:2023-03-22 11:0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江西频道  

  满城风香溢,梨花烂漫时。3月18日,上饶市广丰区天桂梨赏花节在吴村镇塘边村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上饶市“趣乡村、一起野”春季旅游系列活动之一,设有趣味市集、美食品鉴、花海巡游、围炉煮茶、现场写生等项目,让游客多角度、全方位感受梨花之美、春天之韵。

  塘边村5000余亩梨园里,一簇簇梨花洁白如雪,俏立枝头,引得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踏春。

  梨园里,学子们用画笔记录春天。潘栋摄

  当天一早,居住在周边县区的游客陈美玲就约着几位朋友驱车50多公里来到塘边村,奔赴梨花之约。“太美了,漫山的梨花,翻涌起来像海浪一样。”陈美玲说,每年一到花期,她都会和朋友到这里赏花打卡。

  游客在梨园里赏花。卓忠伟摄

  天桂梨是广丰区特色名优农产品。近年来,塘边村依托天桂梨产业,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道路。目前,全村种植天桂梨面积达5000亩,年产350万斤,产值可达2000多万元。“除了赏花节,每年的七月份我们还会举办采摘节、梨王争霸赛等活动,致力于擦亮天桂梨品牌,让天桂梨成为产兴民富的致富金果。”吴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翔宇表示。(赵瑞明、徐卫清、方雪红)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