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试行二手房 “带押过户”转移登记

发布时间:2023-03-22 10:47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1日,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公告,在贵阳市试行二手房“带押过户”转移登记工作。试行阶段只开展买卖双方贷款抵押权人为同一金融机构的“带押过户”登记业务。

“带押过户”是指二手房交易中,卖方无需先行还贷,将处于抵押状态下的不动产,通过交易转移给买方。办理这项业务需要买方、卖方及贷款银行协商一致,并签订“带押过户”各方协议,同意无需先行还款。

目前,此项业务办理范围为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经开区、高新区。上述区域内房屋买卖双方及各自贷款金融机构备齐所需申请材料后,可到各区不动产登记大厅申请办理。办理过程中,“带押过户”涉及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权变更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等业务类型,将采用“一次申请、合并审核、同步办结”模式,压缩办理时限。

记者 商昌斌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