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去年新开工88个装配式建筑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3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记者从贵阳市住建局获悉,2022年,全市新开工88个装配式建筑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13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的31.93%,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2年,贵阳市住建局制定了《关于贵阳市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方案》《贵阳市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行动计划(2022年—2025年)》,细化年度目标任务、明确部门责任、谋划发展步骤。

为了确保如期完成计划任务,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在工程规划许可审批阶段源头把控,在施工图单体审查、施工许可证办理、现场质量安全监督管理阶段加强过程监督管理,确保装配式建筑产业健康发展。2022年,该局通过总图会签服务,确定拟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198个,其中,新开工的装配式建筑项目有88个。新开工项目中,工业厂房建筑面积为194.55万平方米、商品住宅建筑面积为71.85万平方米、公共建筑建筑面积为46.61万平方米。

同时,市住建局会同市投促局、市工信局等部门做好装配式建筑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企业服务等工作,取得一定成效。2022年,贵州哲安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拟在修文县打造贵州全产业链装配式建筑绿色产业园;推举3家企业申报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3家企业被评为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新增6家装配式建筑相关检验检测机构。

记者 商昌斌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