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经开区“产业大招商突破年”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2   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3月19日,花溪区经开区“产业大招商突破年”推进大会召开。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市关于招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掀起产业大招商的强大攻势,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奋力开创两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出席并讲话。花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俞洋主持会议。花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军,花溪区政协主席禄竹,花溪区委副书记刘承佳,以及花溪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花溪区、经开区其他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许俊松指出,过去一年,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花溪区经开区招商氛围更浓、项目招引更实、要素保障更足、投资环境更优,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强省会”行动的关键之年,两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信心、蓄势发力,全面动起来、快速干起来,不断提升投资新增量,激活发展新动能,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带动两区各项工作强力起步、强势开局。

  许俊松强调,要全方位聚焦大招商。聚焦思想、目标、工作体系、行动落实,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紧盯目标任务,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以扎实有力的工作推动大招商取得好成绩。要全区域推进大招商。各乡(镇、街道)要把握准定位、包装好项目、坚守住门槛,结合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持续提升招商成功率和项目落地率。要全产业强化大招商。强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招商,大力引进优强企业和重大项目,着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要全链条瞄准大招商。树牢产业链思维,聚焦重点产业补链延链强链,着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吸引聚集一批配套企业及高附加值的企业,形成产业聚合优势。要全员化开展大招商。落实好领导干部带头招、全员出动参与招、专业队伍盯着招,形成领导带头、部门配合、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招商氛围。要全周期服务大招商。强化落实“一条龙”服务、“套餐式”服务、“送上门”服务,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快速落地见效。要全要素保障大招商。全面强化用地、标房、人才、金融等要素保障,推动落地项目快速建设。要全环境支持大招商。坚持以对企业“安不安全、方不方便、赚不赚钱、清不清廉”作为重要标尺,进一步优化开放环境、深化政务环境、美化城市环境、强化法治环境,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全身心投入大招商。两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招商、谋招商、会招商,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招商引资上,推进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要全过程紧盯大招商。强化全过程管理,突出实绩实效、抓好日常调度,严格兑现奖惩,对招商工作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许俊松强调,两区上下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尽全区之能,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提质战、升级战,在贵阳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现代化建设“领头羊”中走前列、作表率。

  徐进在讲话中强调,要聚焦聚力主导产业,奋力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他指出,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定做好产业大招商工作的信心决心。要聚焦工作重点,持续优化空间布局、强化统筹合力、推动项目提质、提升服务效能、加快开放创新,推动产业大招商实现新突破。要主动作为,全力发扬“挑起千钧重担、走进千企千商、想尽千方百计、道尽千言万语、经受千锤百炼”的“五千”精神,在大招商工作中干出精彩、干出样子、干出实绩,为实施“强省会”行动提供有力支撑、贡献更大力量。

  俞洋就贯彻落实“大招商”相关工作提要求,他强调,要聚焦问题提升能力。在强化学习上下功夫,着力提升专业能力,不断增强专业素养;在熟悉情况上下功夫,围绕企业发展需求综合分析区域发展优势、劣势,扬长补短,持续增强区域发展投资吸引力;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的竞争力。要聚焦重点实化措施,紧紧围绕经开区“两主一特”、花溪区“一工一贸、一主一特”产业定位、“两图两池两库”和园区主战场,开展专业分类招商,精准出击、集中攻坚,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要聚焦任务压实责任。严实区级领导、主管部门、招商队、国有企业、乡(镇、街道)的各级责任、扣紧责任链条,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发动一切力量、抓住一切机会,凝聚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

  花溪区、经开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