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税务局:打通快车道 确保个所税申报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1 17:11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启动以来,修文县税务局打通个税申报快车道,保证个税申报的快速、专精、优质,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专业、优良的服务。

  反应速度“快”。三月份开始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后,修文县局第一时间运用线上“税视服务通”后台电话对纳税人进行操作辅导。在线下,通过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个人所得税APP使用培训,帮助纳税人学习使用APP等报税渠道进行申报,最大程度缓解纳税人集中进厅申报带来的窗口压力。

图为修文县局开展个税业务知识培训。

  问题解决“专”。提前部署迎接即将到来的个人所得税申报高峰。首先安排专人针对个人所得税相关业务开展大厅工作人员培训;其次,根据具体实际情况,将个人所得税申报作为近期工作重点,专事专办,提高效率;同时,及时梳理大厅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建立解决台账,精准解决问题。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修文县税务局   周禹廷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