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指导!市中心实验幼儿园定点帮扶榕江两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3-21 16:3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0日,由国培基地校之一的贵阳市中心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的“国培计划(2023)”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榕江县古州镇中心幼儿园举行。

据悉,“国培计划(2023)”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旨在以国家、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薄弱学校,乡村学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等为重点,充分发挥承担帮扶培训任务学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建立和被帮扶学校相对固定的对口帮扶关系,持续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并通过人员互派、送教上门、联合教研、课堂示范等方式开展协同培训。

启动仪式上,榕江县教育局对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帮扶项目的开展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古州镇中心幼儿园的教师们积极参与、主动学习、深入研究,在培训返岗后能将所学知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转化提升教育教学新思想、新思路。

为更全面地了解古州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和教师的需求,当天,专家团队与古州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对老师提出的各种困惑和疑虑进行初步的解答。同时,专家团队还通过入园进班、实地考察、查看资料、交流座谈等现场研判幼儿园存在的优势及不足,对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幼儿园文化建设、教学管理、卫生保健、园所环境创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一一观察、了解,分别从领导与管理、关爱与支持、卫生保健、教与学的质量、儿童发展、办园条件、办园效益七个方面作详细反馈,汇总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并协助被帮扶幼儿园进行整改落实。

精准帮扶,携手共进。贵阳市中心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冷小雪表示,在接下来的帮扶工作中,市中心实验幼儿园将充分发挥基地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组织专家团队,定期深入被帮扶幼儿园,对幼儿园发展进行针对性指导,对教师进行个别化跟踪指导,着力提升帮扶幼儿园管理水平、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助推榕江县学前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向前,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杨智)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